這地方是我絕對要推薦的,我非常愛住飯店,喜歡在五星級大飯店大吃美味自助式早餐,使用貼心又設備很好的游泳池,喜歡飯店準備的貼心備品,與一進房門就會看到迎賓小點心,還有發覺他們房間內的小手電筒,高級的電視音響系統,舒服的被單、柔軟的浴巾等等,我超級喜歡住飯店。

花蓮的好山好水是不需要贅述大家都心裡有數,縱谷有美麗的山景和田園,海線有無敵海景,似乎無論是花蓮的哪個角落,都有讓人想要好好享受的美麗風景,不自覺放慢腳步,用力深呼吸,吸進山上樹木的香氣,吸進大海的氣味,吸進原住民的自然烹調美味,取代身體裡的塵囂晦氣,將城市的壓力通通隨著深呼吸排出體外,這是我喜歡花蓮的原因。

DSC03538  

斯圖亞特海洋莊園完全融合了我愛的兩大元素,但他只是一個民宿。更神奇的是這裡提供的服務,我覺得說他是飯店,一點也不為過。

DSC03673  

因為蘇花公路的關係,每次去花蓮我基本上都不會開車,而斯圖亞特海洋莊園剛好位於台11線上,只要搭客運就能到達,只在花蓮海洋公園下兩站下車,再往回走個五分鐘就到了,但因為當天買錯票,誤把壽豐說成豐濱(究竟是哪裡一樣?有什麼好搞錯的!!浪費白花花的銀子!!),花了160大洋卻只做半小時就要下車,但司機大哥知道我買錯票,對我感到抱歉他無法幫我退票的同時,很貼心的把我放在民宿的正門口對街,我只需要小心翼翼的過馬路就能抵達,省去了走回頭路的時間(雖然說也不是很遠啦~),原則設這裡很好找,過了海洋公園,北福德,南福德下車就可以,而且這裡的歐式莊園建築非常的突出,所以大老遠就能看到這棟建築物,要錯過應該很難。

IMAG1918  IMAG1919
(花蓮火車站出來,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花蓮客運站,可以選擇在站前買票,也可以上車再跟司機買票,只要說出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了。) 

2 (95)  

走進民宿,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香杉木氣味,是一種森林感的氣味,心情也跟著放鬆,1樓是溫馨的接待大廳與後方的餐廳,餐廳供應著下午茶,自助式的咖啡、飲料,外加蛋糕、餅乾、水果等等,算是豐富的內容。這裡的住宿雖然不便宜,但因為附近沒有太多吃的,所以只要入住都有一泊三食的套裝組合,包括下午茶、晚餐與隔日早餐,晚餐是這裡的重頭戲,超過八道以上的熱炒,外加水果沙拉、開胃冷盤、蛋糕甜點、水果、冰淇淋、碳酸飲料咖啡通通隨便你吃喝外,這裡的夏天還會提供啤酒喝到飽,冬天則改推紅酒,請問這樣誰受的了啊!!!而且而且,這裡的食物水準絕對在外面的餐廳之上,新鮮、精緻,味道好,坐在充滿森林香氣的歐風建築物大口吃肉大口喝酒,人生真的不過就是如此。
2 (67)  

忘記要說,陽光普照的天氣,來這裡ckeck-in後的第一件事情,絕對是到外頭的露天咖啡座坐一下,因為這裡的美景真的會讓你忘記你在台灣,不,不只是美,而是無敵,真的是無敵海景,我還沒有住過哪個地方的海景會像這裡一樣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的。
IMAG1926  
(真的有這張照片就夠了,不解釋~順帶一提,這裡據說每間房間都一定有面海的陽台,外加連電梯都有整片的玻璃,也就是說這個民宿的電梯,是透‧明‧的,天啊!!哪裡有人在民宿做透明電梯的啦!!聽說老闆就是想要讓這個無敵海景無所不在~)

房內的精緻度就更高了(這裡真的是裡裡外外都非常的歐洲風~據說老闆買這些裝潢的木頭就花了2000多萬台幣!另外還要花很多功夫來讓木頭看起來舊舊的很有FU,太有誠意了!),房間內一樣延續標準歐洲風格,木頭石頭的裝潢,住在裡頭也很有氣氛,大大的床,小客廳沙發組,仿歐風的的壁爐,石砌的浴池,真要說應該是他竟然在衣櫃裡也有做保險箱!還有膠囊咖啡機、真空管音響、貼心的備品、泡麵、飲料全都免費給你用到爽,喔!天呀~走進這裡真的完全不需要踏出去一步,因為老闆會照顧好你的三餐伙食,還有如此撩人的如畫般海景,我只想在這裡呆呆地坐一整天,看海、聽浪濤、坐搖椅,把自己放空,享受這裡的一切!!!

IMAG1933  IMAG1941  IMAG1942  DSC03470  DSC03472  DSC03477  

外頭就更厲害了,推開兩層的氣密落地窗(我個人覺得這個設計很貼心,因為兩層窗才能徹底的隔絕外頭的海浪聲音,這樣怕吵的人也能安穩入眠),大約2坪大小的陽台放著桌椅,望出去就是海灘,沿岸的海天有美麗的風化石紋,一波一波浪濤打在石頭上又退下去,畫面非常美,在這裡享受海景,是最好的選擇。

2 (4)  

這裡還有大片的草皮、搖椅、無邊際泳池,用各種可能的角度與方式來享受這無敵的太平洋海景,無論是日出美景還是黃昏夕陽,都會讓人忘記了所在時空。絕對是人生必住一次的頂級飯店級民宿。

DSC03662  DSC03699  DSC03593  IMAG1929  

斯圖亞特海洋莊園
電話:(03)8671-222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80號〈台11縣11公里處〉
網站:http://www.stuartvilla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盟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