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花東行其實應該是四天三夜,但偏偏遇上莫名奇妙的天秤颱風,打亂了我美好的度假行程~嘖嘖!但還是要把心得紀錄一下,尤其是我們住的63inn VIP套房,慕谷慕魚探險,還有東海岸追浪順便吃龍蝦我都超推薦!

 1  

慕谷慕魚為什麼叫慕谷慕魚我想很多人都說過,我要說的則是那裡的感覺!有事先上網做功課,所以知道要先上網申請入山證(http://eli.npa.gov.tw/E7WebO/index02.jsp),方法很簡單(不用自然人憑證也可以),就是照著填一填就好,原則上選一下你要去的地方,至於那些路線圖、行程,就簡單文字敘述一下就可以送出,送出頁面要寄一下,上面有編號,三天後再上網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編號就能查到申辦進度,原則是一定會申請通過的,只要把入山證和入山名冊印下來就好,這樣就不會受到每天600人申請入山的限制。

只不過入山前,還要拿著申請單到銅門派出所蓋章,然後就可以準備入山了。不過慕谷慕魚有非常多旅行業者開著T4九人坐休旅車或者是計程車的TOUR,這裡要強調一點,裡頭的山路真的超級小,會車也真的超級可怕,建議可以跟著計程車或者T4開進去,因為他們司機大部分都有對講機,哪裡可以會車他們也很清楚,像我這種膽小鬼,跟車心裡會比較安心一點,也稍微會比較安全一點。致於路怎麼走,請往鯉魚潭方向,之後就會有指標,原則上要左轉過一個橋,然後再右轉就會看到「入山證」申請處,那裡就是銅門派出所,蓋完章在直直往裡面開,請選擇中間那條看起來很小的路,就會到龍澗冰棒,過了那裡就會到入山檢查哨,這時要將入山證的其中一半交給他們,離開時要再交另外一半。

2  

慕谷慕魚值得去的原因,因為他夠自然!真的不虧是小太魯閣,而且比太魯閣還要平易近人,大家可以直接走進清水溪裡,溪水超級舒服又清徹、冰涼,很適合夏天消暑!只不過從山路或者停車的地方走到戲水區的路不是太好走,而且除了規劃中的戲水區外,其實一路上還有不少人類自己開發的路線可以走下去,不是在戲水區玩水的好處就是人比較少,就像是自己家的私人祕境一樣,但當然安全風險會比較高囉~裡面有個什麼羊奶頭燉煮的雞蛋,我個人很喜歡,10元一個可以嚐嚐看。

出來的龍澗冰品當然要吃一下,我到哪裡都要吃一下冰,這裡一隻12元的支仔冰味道很濃郁,尤其推洛神冰。

 3  

住宿部分選擇位於東華大學旁的63inn,房型是VIP套房,因為有浴缸,我很喜歡他們的石砌浴缸,絕對可以容納兩個人。這裡主打山景,看了讓人很舒服,還有一片花園,VIP套房的陽台上還有兩人坐的木頭桌椅,坐在這裡看星星(雖然多少有光害影響)或者下午吹吹風都很舒服。早餐還都是自助式的,算是主打中式菜色,約有四、五種熱炒菜,豆漿,醬菜,還有乾飯和魯肉汁,而西式除了吐司外、果醬外,還又自製的法式三明治,裡面夾著起司、火腿、美乃滋,超,級,好,吃!我們因為去的時候客人不多,再加上又比較晚去吃早餐,所以老闆還讓我們把剩下的三明治全部帶走,說可以出去玩的時候吃,非常貼心,另外還有大量的香蕉,是隔壁鄰居自己種的,超級甜,因為是有機沒有灑農藥,所以很快就會壞掉,老闆也一樣送了我們一大袋讓我們慢慢吃,真的非常貼心!更不用說老闆還會自己切水果,送到房間請我們吃,讓我對這家民宿的評價大大提升!!!

而且這裡還有一隻超可愛的狗,叫做KOBE,非常平易近人,老闆說他是今年過年的時候自己走來的,老闆原本有養一隻黑色的母狗(體態很漂亮),KOBE當初來的時候,被原本的母狗欺負的很慘,但他完全沒有關係,總是一臉無辜的樣子超惹人疼愛,KOBE非常親近人,怎麼弄他都沒關係,還會跟客人撒嬌,我們和老闆聊天的時候,KOBE就自己默默走到我們身旁趴下,超乖的!

 4  

這次旅行最掃興的就是天秤颱風來攪局,讓我本來每天早餐後要悠哉的在陽台看書的計畫,完全被打亂,只能趕快去把想玩的行程先走完。所以到了牛山呼庭,這裡的路不是我要說的難開,從公路上開下來還要再開個十分鐘,路況差的程度不輸給慕谷慕魚,不過下去後就是海闊天空,但是!我們去的時候很不巧的他公休,只好在旁邊看看那颱風前的大浪。

之後又轉戰石梯坪,這一段路開起來有久到,從東華大學那裡開到牛山呼庭,40分鐘以內一定會到,從牛山呼庭到石梯坪,我想至少要一個多小時,一路上山海景交錯,很美,到了石梯坪,就是特色民宿交錯,也很美。石梯坪、石梯灣這一代的規劃不錯,很有南洋風味,還有露營木屋區。這時已經風浪越來越大,我們不怕死的還是穿過步道,爬上那些「石梯」,吹吹海風很舒服,但在海水上漲前,我們也趕快溜走。這裡的望海好風景,也讓我下次想來這裡Long stay一下!

 5  

再來就是這次唯一的重頭美食,龍蝦!從石梯灣往北,鹽寮這個地方,有兩三家海產店,其中055和鹽寮龍蝦最有名,我想我吃的應該是鹽寮龍蝦。進餐廳前就先看到旁邊有間小房子,裡面放滿水族箱,我們先拿了位子,然後再去外面點菜。龍蝦是一定要的,我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,一公斤1500元,由於我們才兩個人,還要吃別的,所以抓了一隻比較小的525元,頭煮湯身體清蒸,另外還點了烤花螺、海瓜子、燙沙蝦,還有地瓜葉,每道菜都很新鮮,我們吃的超過癮,結帳的價錢1255,也算可以接受!很滿足的一餐!

6  

花螺的量滿大的,少說有個20~30顆,龍蝦非常新鮮,是可以一口氣拿起一塊肉的那種,而且肉質非常鮮甜爽口,口感紮實、飽滿,那幾口龍蝦真的是讓人吃的超爽!而煮湯的蝦頭,肉質也是一樣的飽滿,完全沒有縮水或者乾澀,每一隻龍蝦腳也全部都有肉,而且很好剝,輕輕鬆鬆就能取出整隻的蝦腳肉,再加上味噌湯裡頭還有滿滿的龍蝦膏還是龍蝦血的,讓湯變得濃郁又甘甜,會一碗接一碗的喝,525元的龍蝦兩吃,我的評價很高,至少有90分(如果滿分100的話)。我超愛吃蝦,這裡的沙蝦也夠鮮甜,肉質脆,而且夠大隻,一點也不空虛!倒是海瓜子的調味上我覺得過鹹,不過新鮮是一定的,肉質非常飽滿,吹彈可破的感覺,咬下去裡頭也是滿滿的湯汁,只不過,這裡的海瓜子圓圓的,跟我認識長長扁扁的海瓜子長的不太像就是了~但總之,這種新鮮海產店實在是太擄獲我的心了!

arrow
arrow

    盟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