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716日,我再次踏入環球影城(Universal Studio,上次玩耍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,雖然是我11歲發生的事情,但《大白鯊》、《天崩地列》等經典電影的遊戲場景,深深烙印在我心底,也從此讓我超喜歡玩這種「身歷其境」大型模擬遊戲。首訪新加坡環球影城之前,我上網做了很多的功課,網友們的資訊都提供的相當完整,讓我的新加坡自助行首發超順利!

 新加坡環球影城夜景地球  

簡單來說,我覺得新加坡環球影城有幾個特色:

  1. 1.      園區不大。我覺得走來走去很近,整個場地是圍繞著一個人工湖,但那個湖真的很小,走來走去超快,如果一直走不停,大概2030分鐘就能繞一圈吧!我至少繞了三到四圈以上。
  2. 2.      溝通語言超多元。基本上能講華語的人數挺多的,不然至少每個據點、服務站至少都有一個人能講華語,對於英文不太好的人來說,挺方便的,你也不需要害羞,開口講中文就對了,對方聽不懂會再想辦法。這裡真的中文、英文、馬來西亞或是印尼之類的語言應該都算通。
  3. 3.      可以玩的很徹底,很優閒。因為園區不大,再加上人數不如想像的多,所以很多遊戲多玩幾次也花不了太多時間,省了排隊時間,所有該逛的小地方,想看的商品店,都能看透透,我還看了一整圈才決定要買哪些東西,然後再回去買。
  4. 4.      排隊區域很空曠。我想對於一般環球影城來說,每個遊戲排個20分鐘到半小時是常有的事情,為了讓遊客不會太無聊,所以打從排隊的地方開始,遊戲的情境就開始,但新加坡的排隊區,我大部份連拍照的機會和時間都沒有,就一股腦兒衝到底準備搭車。
  5. 5.      這次我們玩法就是逆時針繞一圈,第一站在太空城,最後才回到好萊塢大道上。

 

原則上以上就是我的總感想。再來順序說一下我的流程,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旅行,但我最開心的,就是和史瑞克和FIONA合照這件事,Far Far Away真的是我最喜歡的地方~好棒唷!喔耶~對了,忘了說一下我的標準配備,基本上,我玩遊樂園,都不太愛穿鞋,因為鞋子很麻煩,容易熱、濕,再加上玩有水的設施,衣服濕了還好乾,鞋子濕了只會換來一雙鹹魚腳,所以短褲、T恤加Polo杉,再配上夾腳拖鞋一雙,包包也很簡單,其實是為了相機才帶包包,相機、面紙、水壺、手機、還有一個扇子,這樣不用花錢買太多東西,就很Ok了,當然要記得帶錢錢,來這種地方,不貢獻個幾千元大洋,難洩我心頭慾火(我真的很有購物強迫症,尤其是動漫展的時候,我真的會失心瘋!)然後就可以出發去玩囉!

這次為了環球影城,特地入住新加坡硬石飯店,(但相較其他國家,這裡的硬石水準真的比較差,但這裡不多說)早起吃了飯店早餐,九點半準時到環球影城門口集合,我排再第五個,同時開放大概六個入口,不少人都特別提早來排隊,希望能搶得頭香,排隊的時候,就會有環球影城的工作人員拿著刷票機器來先刷一次你手上的票,同時會問你從哪個國家來,和怎麼來到環球影城的。之後,可愛的Po為了怕大家無聊,特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,超可愛的,(我是PO,其實PO是我,今天最遺憾,就是沒跟我本尊合照),我然後大概950分就放我們進去了,真是太興奮了!

HR1  

至於訂票的部份,我覺得大家不用太緊張,因為人真的沒有想像多,所以可以請旅行社幫忙訂或者自己上網訂,甚至到現場買我覺得都不會有太大問題!

US1  

我們把網友的教戰守則特別謹記在心,完全沒有把好萊塢大道上那些小攤子和商店放在眼裡,瘋狂往前衝,目標鎖定「變形金剛」,剛開始我只是稍微走比較快而已,但卻發現我身邊和我一起出發的人們,都和我往同個方向去,大家似乎也都很有經驗,我估計對手應該有個三十個以上,於是我開始加快腳步,沒想到更多人比我走的更快,我背逼著只好邁開大步起跑,果然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樣,直奔「變形金剛」!不過遊樂園剛開門真的沒什麼人,我直直往裡面衝,快到連排對地方都沒能看清楚,因為那裡就是一個基地,滿滿的變形精鋼,很精采的說,但是我真的沒有時間多看,如果停下來拍照,馬上就會被後面的人超越了,只能一直往前走,到了搭乘處,果然是沒幾隻小貓,直接就可以上車出發,當然一開始這麼順利,之後也果然是順順利利,可能是週一的關係,人真的不多,我入園才20分鐘而已,已經完了四樣遊樂器材!感覺超爽!

 

現在來簡單介紹一下每個遊樂器材的特點吧!(以下有雷,請自行斟酌,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://www.rwsentosa.com/language/zh-TW/Attractions/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

變形金鋼(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®: TRANSFORMERS The Ride):★★★★★,非玩不可

這是目前新加坡環球影城最新主打遊戲,遊戲中,遊客將成為電影中的博派的夥伴,戴上3D眼鏡,坐上有點像操控室的小車(一排可做四個人),然後去體驗精采的打鬥過程,其中該有的聲光效果與爆炸,都非常真實,如果來到新加坡環球影城沒玩這一項,那你就真的是白來了。

太空堡壘(Battlestar Galactica: HUMAN紅色 vs. CYLON藍色):★★★★★,必搭!

整個太空城的遊戲都很精采,因為玩完了變形金剛,旁邊就是非常巨大,高低起伏旋轉的亂七八糟的雲霄飛車鐵軌,分為紅色、藍色兩種。紅色比較平靜,採取座位式,腳可以踩在地上,藍色就是高級版,只有厲害、過癮可以形容,採取懸吊式,也就是說,你雖然坐在椅子上,但雙腳是懸空採不到地的,出發後更是會360度大翻轉!兩者相同處,就是上坐前都會請你把拖鞋放在左手邊的地板上,免得轉一轉鞋都不知道飛去哪,再來就是,要排隊之前,會有工作人員在門口檢查,你的口袋一定要空空,包包不能帶、相機、手機、眼鏡,基本上任何可能離開你身體的東西,都不准帶,要清空了才能做,而每一次的旅程,我覺得都有超過一分鐘那麼久!總之,超!好!玩!我兩種各玩了兩次,但還是不過癮。建議大家,可以先做紅色感覺一下,如果可以接受,那麼就去挑戰藍色吧!至於包包放哪,整個環球影城都有置物箱,前30分鐘免費,超過每20分中2元新幣,操作上全部都有中文介面,所以不用擔心!

 DSC01205  

旋轉咖啡杯(Accelerator):★★

玩不玩都可以,位置剛好在變形金剛和太空堡壘雲霄飛車的中間,沒事經過看沒人可以玩一下,跟我們台灣的咖啡杯也一樣,遊戲開始可以瘋狂轉中間的圓盤,就會更加刺激!

古埃及的木乃伊復仇記(Ancient Egypt’s Revenge of the Mummy):★★★★

我承認我是個膽小鬼,這裡根本就是鬼屋!太可怕了,但也說明了,遊樂設施的設計、佈置與橋段安排的非常逼真,才會把我給下個半死,我真的一點也不想在坐一次。至於遊戲的方式,也是搭著車子去探險的概念,算是黑黑版的雲霄飛車(因為有一段真的暗暗我啥都看不見,只知道車子動的飛快),這個遊戲一樣不能帶東西去做,要先把包包放好喔。

尋寶奇兵(Treasure Hunters):★

基本上我覺得這是我玩的最沒有意義的一樣,因為很無聊,感覺上是給七歲以下小朋友玩的,搭著吉普車去西部荒漠一樣的地方繞一圈,雖然有什麼蛇阿、鱷魚的東西,但在驚嚇度細緻度上,表現都平平而已,小朋友看了也不會有什麼反應吧!所以真的不必了,我是因為這個遊戲剛好在木乃伊的對面,出來想說先放輕鬆一下,所以才去玩的。

侏儸紀河流探險(ju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):★★★★★

五顆星又來了,這個遊樂設施就是要讓你濕,有點像急流泛舟加上火山歷險,門口有工作人員賣雨衣(透明雨衣上面印著環球影城的LOGO),裡頭也有販買機可以買,但我自己有準備,不過我覺得天氣這麼熱,玩水弄濕了也是一下子就乾,所以非常帥氣的啥都沒有穿,只保護好我的包包而已。最多一個橡皮船可以做到九個人,急流泛舟的地方還好,不算太刺激,但會出其不意有恐龍之類的東西對你噴水,但等到要火山歷險的時候,就很厲害了,整艘船大概會被抬高兩公尺以上,然後衝到水裡,最慘的就是那個正面沖下去的那個位置,一定全部溼透透,其他位置到只有小濕而已,很值得多玩幾次!遊戲出口處還有設置烘乾機喔!整個人都可以站進去加熱吹乾,只不過要錢就是了,好像一次五塊錢新幣~

DSC01063  

 

天幕飛行(Canopy Flyer):★★★

不怎麼快的雲霄飛車,四個人一組,兩個兩個背對背坐,然後簡單的出去繞一圈,速度不太快,也不太刺激,但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是坐在背後的那一組吧,所以感覺不太出來,反倒是我覺那是一個觀看風景的好機會,可以順便觀察一下附近地形。

未來水世界(water world):★★★★★

這個表演是全園區最最最值得看的,因為演員們都非常專業,此外,他們帶動觀眾的能力也非常好,1230分的表演,12點就要去排隊,15分進場就坐,現場氛圍全濕區、為濕區和不會濕的三區,觀眾可以自行考量,選擇你想要的位置,但從坐定開始,就有演員在台前拿著水槍、水桶和觀眾互動,坐在全濕區的觀眾,基本上很容易就會全濕,演員真的沒有再客氣,很刺激很好玩,而且演員還會帶動大家一起大聲歡呼,表演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。至於表演內容,可能有點類似澳門水舞間的感覺,是跟水有關係的特技表演,再加上典型的帥哥美女打壞蛋的劇情,可看性很高!

 water world  

史瑞克電影院(shrek 4-D adventure):★★★★

其實我很想給五顆星,但是偏偏比起其他五顆星的遊樂器材,史瑞克讓我有一點點小小失望,遊戲是兩段式影片,第一部分是講大頭法克死掉了,變成鬼魂還是想要取Fiona的故事開端,由魔鏡來主導,另外還抓了三隻小豬,但是我進去的時候,故事已經開始演了,所以害我一下子不知道他們在幹麻。之後是一個4D電影院,也同樣要帶3D眼鏡,然後大螢幕播出怪獸救公主的戲碼,劇情不錯,但爆點不夠多,最可怕的是蜘蛛那一段。如果有老人家或是小朋友怕被動來動去的椅子嚇到,還有一排特別是不會動的椅子可以坐喔!雖然我只給了四顆星,但我還是超級愛史瑞克和Fiona的啦~只是整部電影都沒看到鞋貓好可惜喔!

噴火龍小型雲霄飛車(Enchanted airway):★★★

有一點點刺激的小型雲霄飛車,算是給小孩子做的入門款,不過沒時間可以跳過。

馬達加斯加(Madagascar: A crate adventure):★★★

這個遊戲我覺得還好,雖然整個排場很大,鬥從頭到尾不過是坐著小船去看劇中人物在幹麻,互動不算太多,也有可能是我沒有很愛這部電影的關係,對他們的感覺沒那麼強烈,導致我不太明白遊戲進行的狀況,所以不是太推薦。

旋轉木馬(King Julien’s Beach Party-Go-Round):★★

可愛是挺可愛的,可以坐在艾力獅身上是還不錯玩啦,但就是旋轉木馬而已。

驢子秀(Donkey LIVE):★★★★

我愛史瑞克,當然也會愛他的好哥兒們,本來看到網友攻略說,這是全英文脫口秀,有點不想去看,可是驢子實在太可愛,再加上快要下雨的天氣,乾脆走進去休息一下。內容我滿喜歡的,有個活潑的女主持人會帶領大家互動,驢子先生是個互動式的螢幕,全程真的都是Live,我想應該是只要後面的配音員說話,畫面中驢子的嘴巴就會動吧,驢子超活潑可愛,又唱又跳,會跟觀眾互動,很有趣,但真的要說,不會英文,或是英文真的太菜的,就很不建議來看這個,因為完全聽不懂,又不像史瑞克4D是卡通椅子又會動,這是完全要靠聽的才會明白笑點,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就是了,所以很推薦英文不錯的人看一下吧!

DSC01145  

 

午餐部分我選擇到馬達加斯加的野外之家亞洲風味館,東西還不錯吃,我們選的是牛肉和烤半雞,愛吃辣的朋友,喜歡東南亞微辣食物的人,非常推薦你吃他們的牛肉,真的不錯!

 

最後要講的應該是飲料的部份,雖然整個園區隨處可見飲水機,但想喝冰涼飲料的人可能可以考慮一下我的提議。全區的飲料都不便宜,至少三塊錢新幣以上,這時可以考慮購買一個杯子,像我選擇的是變形金剛的柯博文,雖然價格不斐,要28.8元新幣,除了杯子還會有個吊帶,讓你可以把杯子掛在脖子上,挺方便的,買了杯杯第一次裝飲料不用錢,之後每次裝也只需要兩塊錢,我認為是相當划算又方便,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,基於划算立場,可以一進去就先買一個掛在身上,每一間餐廳都可以讓你refill飲料!

 

整體來說,我從早上9點五十分進入園區,一直到當天下午七點左右才離開,先玩所有遊樂設施,然後看表演逛街,最後才是買東西,我認為這樣的方式在這裡真的挺好用的!

 

最後,謝謝大家這麼有耐心的看完我這篇冗長的文章,如果你要去新加坡環球影城,我真的很希望這篇囉嗦的文章能給你一點點的幫助!同時,也希望你能跟我一樣,玩的愉快!

arrow
arrow

    盟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